未来将有这些高校落地山东,其中6所高校将于今年建成或启用

2020-01-16 13:25:1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康复大学、齐鲁医药学院、渤海科技大学、菏泽大学……未来这些高校将落地山东。这些高校的筹建进展如何,它们的建成能为山东带来什么?

未来将有这些高校落地山东,其中6所高校将于今年建成或启用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效果图,将于2020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

  在建或即将投用的高校

  主要在这几地

  据不完全统计,即将落地山东的高校有:康复大学、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莱西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海大西海岸校区、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项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空军航空大学淄博校区、齐鲁医药学院、淄博警校、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渤海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分校区、菏泽大学。上述高校,将落地青岛、淄博、滨州等地。

  2020年,即将建成或投入使用的高校有6所,其中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预计2020年3月春季开学时投入使用;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预计2020年全面移师西海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一期预计2020年建成;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将于2020年2月正式投用;齐鲁医药学院设计在校生规模20000人,预计2020年全部建成。

  在2020年之后建成投用的有: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项目在校生5000人,力争2020年开工建设;康复大学预计2020年3月动工建设,3年内建成;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计划2021年建成,容纳2110人左右在校生;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预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海大西海岸校区一期开建,计划2022年完工并投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一期2022年启用,在校生规模将达3000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2020年8月底前满足4000名学生入学条件,2021年6月全部建设完成;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项目建设期5年,计划2023年竣工;渤海科技大学2025年前完成建设,可容纳6600名在校生。

  除此之外,已在筹备之中,但暂未明确竣工时间的高校分别是:青岛大学胶州校区、空军航空大学淄博校区、淄博警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分校区、菏泽大学。

  山东高校朋友圈扩容

  将迎来这些优势资源

  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高校,能为山东带来什么?

  拿大家最为关注的康复大学来说,它由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将培养更多康复专业人才,帮助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康复大学立足康复专业特色,将打造成为集知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康复服务创新、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大学。不仅如此,这所备受瞩目的大学“任务艰巨”,还将建设成为高端康复人才聚集地,在全球范围内引进战略领军人才、杰出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康复领域高技能专门人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大学城内,根据园区事业规划与人员规模,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按照园区发展定位,重点布局建设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等学科领域,着力构建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学科体。

  记者了解到,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兖矿新能源大厦、国家工程实验室楼、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9年—2020年。二期建设内容包括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深水油气开发与能源实验楼、综合教学楼、专家公寓等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20年—2023年。

  除此之外,计划2022年完工并投用的海大西海岸校区一期,届时将能接收7000名学生入住。西海岸校区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海大将结束长期以来没有海岸线和综合性滨海实验场的历史,为学校发展,特别是涉海学科和应用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新校区建设完成后,中国海洋大学将拥有四个校区,分别为崂山校区、鱼山校区、浮山校区和西海岸校区。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