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去年交出高含金量“成绩单”!“双招双引”到位资金50亿元

2020-01-18 08:43:12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高田 通讯员 王忠友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1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区委宣传部主办了“探繁森故里看东昌作为”活动,邀请了报纸、电视、网络、广播媒体的20多位媒体记者到东昌府区的优秀企业、美丽乡村示范点进行探访采风。

  在东昌府区嘉明工业园区黑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氢燃料无人机项目现场,展厅里摆放着不同型号的无人机,有适合消防、军警用的无人机,也有适合个人航拍使用的便携式无人机。黑鲨智能科技是全球氢能源小场景应用中氢燃料无人机第一品牌,填补国内氢能源小场景应用领域空白。在山东越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调试光纤激光设备,一块厚厚的钢板通过激光切割可以迅速裁切出不同的图案。据了解,越华智能是中越合资项目,引进上海越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激光管生产线,拉长了产业链条。

  东昌府区去年交出高含金量“成绩单”!“双招双引”到位资金50亿元

  1月16日,天空飘着小雪,堂邑镇在堂邑文庙举办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每个村的大家族都收到了一张“家风家训”征集卡。据堂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前向全体村民征集优秀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也是为了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在道口铺街道任堤口村,村内干净整洁,不见一个垃圾桶,村支书李志斌说,村内主干道不算宽敞,胡同口摆放垃圾桶影响交通秩序,同时垃圾桶外围总有漏洒的垃圾,也让过往的村民意见较大。为了村内的环境秩序,任堤口村的村民干脆不要了垃圾桶。任堤口村两委雇佣了一位村民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开着垃圾车清收村民家门口的垃圾,任堤口村成为全区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代表。

  东昌府区去年交出高含金量“成绩单”!“双招双引”到位资金50亿元

  2019年,东昌府区交出了一份有“含金量”的“成绩单”。全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7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60亿元、约占全市的五分之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9.1亿元,财政收入总量、税收收入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首次跨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区”等6项国家级荣誉,“社区便民服务省级示范点”等10余项省级荣誉。

  东昌府区去年交出高含金量“成绩单”!“双招双引”到位资金50亿元

  过去一年,全区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体制机制活起来。全省“乡呼县应”平台运行现场会在东昌府召开,“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省领先,“村级资金非现金支付”“街长制”“红旗驿站”等创新机制,开启了城市基层治理的“优化通道”。“双建双增”行动,让全区村集体增收1700余万元,空壳村全面清零。“双招双引”成果丰硕,招商到位资金50.67亿元。引进高层次人才近5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6%。近80名机关干部交流到学校、农村等基层一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过去一年,东昌府区民生支出达30.63亿元,占财政支出的67.97%。新建了学校、幼儿园25所,文轩、东昌、文苑三所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启动了20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改造提升了169个老旧小区、72条背街小巷,打通了10条“断头路”。聚焦精准脱贫攻坚,在全市率先完成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鉴定工作,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的持续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予以推广。

作者: 高田 通讯员 王忠友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