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张志敏:坚持以侨为桥,助力双招双引

2020-01-19 20:31:13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省政协委员张志敏:坚持以侨为桥,助力双招双引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发展工业大数据、建设中医药强省等作大会发言。

  “50多个国家8500多家侨商企业在山东投资。去年前8个月,山东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505 家,其中七成是侨商……“省政协委员张志敏特别关注侨商在山东投资发展情况。他了解到,侨商在立项、融资,特别是日常商务活动、旅行、就医和子女就学等方面还存在许多 “烦心事”。

  张志敏提出,要重视解决融资的隐性成本和门槛问题。建议设立海外华侨华人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投融资平台,由政府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推进融资方式创新,为海外人才创业提供支持。同时,借鉴先进省市引侨汇智经验,为侨商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在全球不同区域统筹建立省、市海外工作站,以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为依托,与海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猎头公司合作,及时发布我省双招双引政策和项目,建立海外人才库、项目库,跟进招引。着力解决华侨华人身份证明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尹承谦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