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白玉: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01-19 20:52:46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发展工业大数据、建设中医药强省等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委员白玉: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政协委员白玉认为,城市品质和形象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直接呈现,特色鲜明的城市气质不仅体现内在实力、展现外在活力、彰显人文精神,更能在招商引资、吸纳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此他建议,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白玉看来,5G 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入融合, 可以促进人类交互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升级,能让城市更有“未来范”;而尊重城市原始地基,保留好城市天际线、水岸线、山脊线,打造公共绿色空间和城市客厅,能让城市形象独具人文特色;在抓好宏观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的基础上,聚焦城市微观单元,打造高品质生活场景,能提升城市“舒适度”。

  他认为,济南先行区可以借鉴国内外的优秀案例,规划运行一个绿色生活与节能环保的集成示范区,为全省绿色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尹承谦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