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航空护林站做好“空中守岁人”

2020-01-25 08:1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4日讯 春节是中国人团圆的日子,但是为了大家的团圆,却有不少人正常值班。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按照山东省森防指、省应急厅春节期间工作部署,山东省航空护林站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航空消防应急救援工作。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等比较集中,加上全省近期雨水偏少、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潜在火险隐患和突发事件发生概率随之增加,防火防灾形势趋于严峻。记者从省航空护林站了解到,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航空森林防火工作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他们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省航空护林站启动了春节值班模式。一是挂桶巡护重点林区。目前山东省有M-26、K-32E、C225、M-171四架直升机驻防雪野基地,春节期间将累计飞行7架次,飞行时间为8小时30分,主要对泰山、蒙山、徂徕山等重点林区进行了挂桶巡护,做到有火早发现,发现早扑救,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二是提升宣传水平。航站将继续提升航空消防应急救援宣传工作,完善与媒体合作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制度。春节期间,航站由站长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机组人员每日对直升机、吊桶、吊索、绞车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时刻处于适航状态,保证做到“反应快、拉得出、打得赢”。

  四是提升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不断拓展航空应急救援课目。航站积极开展绞车救援、物资投送、吊桶灭火等科目训练,全力打造航空应急救援主力军,当好人民的“空中守岁人”。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