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厅:确保应急装备和物资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2020-01-31 07:49:2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吴军林 通讯员 王悦军) 1 月30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会议要求,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准备,消防救援、危险化学品专业救援、航空救援、社会救援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执勤备战,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食品、防护设施等保障,严阵以待,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厅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冲在前、做在先,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和锤炼。应急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面,突出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安全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工作经验,科学防控、科学处置、科学救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主动分析、深入研判疫情给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要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切实抓好节后复产复工,督促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要针对季节、天气特点,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加强山林监测巡护,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好应急保障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切实做好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及物资的调拨、储备等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准备,消防救援、危险化学品专业救援、航空救援、社会救援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执勤备战,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食品、防护设施等保障,严阵以待,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出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内部防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积极推行“网上办公”,保证疫情期间的政务运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