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自助办快速办!山东省人社、医保政务服务大厅发出倡议

2020-02-01 14:27:55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网上办自助办快速办!山东省人社、医保政务服务大厅发出倡议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办事单位、群众的实体场所,现场空间相对密闭,人群集聚且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2月1日,山东省人社、医保政务服务大厅发出倡议书,提倡前来办事的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网上办、自助办、快速办、帮办代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以下为倡议书原文:

  省人社、医保政务服务大厅

  关于提倡网上办、自助办、快速办、帮办代办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广大办事单位、群众: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当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全省上下已全力开展全面防控工作。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办事单位、群众的实体场所,现场空间相对密闭,人群集聚且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此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又确保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我们特向广大前来办事的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倡网上办,易申易办。目前,人社、医保大部分业务可在网上办理,若您方便通过互联网、手机进行相关业务申办,人社相关业务请您登录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hrss.shandong.gov.cn/channels/ch00582/)进行网上申请办理。医保单位缴费申报等相关业务请登录“省医保局门户网站中的省直医保单位网上经办服务系统”(https://103.239.153.111:8001/hso);个人权益查询、打印等相关业务请登录“省医保局门户网站中的省直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103.239.153.104:8080/hsp/logonDialog.jsp)进行网上申请办理,尽量避免现场办理。

  二、提倡自助办,随来随办。若您确需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请您务必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自主选择合理时间在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尽可能减少与人接触交叉感染的机会。

  三、提倡快速办,即办即走。若您确需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内现场办理业务,请您在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的同时,提前拨打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省中心(拨12333,按“0”键接通人工,按“#”键接入省中心)进行电话咨询,做好业务办理的充分准备,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大厅,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时间,并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丢弃至密封垃圾桶。

  四、提倡帮办代办,特需特办。若您属于老弱病残孕人群,由于行动不便等客观原因独自办事困难,您可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省中心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531-81286741(省人社),0531-86198946(省医保)提前预约政务大厅“绿色通道”服务,由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现场全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我们在这里友情提醒: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筑牢遏制疫情的坚实防线,我们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在疫情防控期实行“三全三禁”制度,“三全”即一是进入大厅每名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二是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服务,三是大厅场地场所和设施设备每天全面进行早晚二次消毒;“三禁”即一是不正确佩戴口罩者严禁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二是拒绝接受体温测量者严禁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三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严禁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希望您能够理解和配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您的理解和行动,或许就能阻断一次病毒传播的可能!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省人社、医保政务服务大厅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