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治愈增至4例!威海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020-02-02 07:37:3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1日晚,威海市乳山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痊愈出院,这也是威海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1日晚,山东省共有4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另外3例治愈病例来自济宁市、青岛市和德州市。

  第4例威海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月1日晚,威海市乳山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痊愈出院,这也是威海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颜某某,女,39岁,是威海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妻子。1月18日来乳山探亲,20日入院治疗,2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收治后,乳山市高度重视,要求定点医院积极发挥医联体的专家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医疗诊治工作。市人民医院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医护人员在隔离区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日组织专家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科学制定诊疗方案。

  经医联体青医附院专家会诊指导,市人民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的疗法,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威海市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据乳山市卫健部门通报,其他4例确诊病例患者病情稳定,其中首例确诊患者连续5日体温正常,症状明显好转。

  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标志着威海市医疗救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十分严峻,呼吁广大市民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尽可能多居家不外出、不会面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一定佩戴口罩。

  第3例 济宁首例患者治愈出院

   2月1日上午10点,济宁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是济宁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山东治愈增至4例!威海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该患者是济宁市泗水县人,女,34岁,1月23日由武汉返回济宁,因发热、咳嗽,未返回家中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治隔离治疗。1月24日,转诊到市传染病医院治疗。1月25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济宁市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集合全市呼吸、重症、感染及护理等优秀专家队伍,对患者全力展开救治工作。经过积极治疗,该患者病情持续改进,1月29日及1月30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已于今天10点正式出院。

  山东治愈增至4例!威海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第2例 德州首例患者治愈出院

   据德州市庆云县卫健局消息,2020年1月30日20时26分,庆云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临床治愈,解除隔离。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

  据了解,该患者自1月22日晚上开始发热,体温达到37.7℃,自服退热药物好转。24日晚入住庆云县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观察。25日晚,经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随后进入庆云县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过细心治疗,该患者病情明显好转,28日经德州市疾控中心病毒检测为阴性,30日经第2次检测为阴性,已经解除隔离,治愈出院。

  山东治愈增至4例!威海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第1例 青岛首例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据了解,该患者为武汉人,在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17日在日照市就诊,随后自行至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就诊。经省、市疾控部门检测,并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入住青大附院隔离病房治疗。29日,该患者痊愈出院。

  另据此前报道,青岛、潍坊等地至少有4名患者有望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