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2020-02-04 18:14:48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病毒无情,山东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三批共计411人的援助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如今,奋战抗疫一线的山东医疗队工作进展如何,他们又都经历了哪些惊险时刻?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抗疫一线日记”系列报道,来听山东援鄂医疗队抗疫前线的故事。作为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成员,威海市中心医院卫方方和同事们在抗疫一线奋战多日。她用生动的文字记录下了她和同事们抗疫一线故事。

  1月25日:第一天,来不及告别

  有些事情看着离我们很远,但事实离我们很近。昨天还在新闻里看疫情报道,今天我也坐上了飞湖北的航班。

  大年初一下午突然接到电话,“方方,现在立刻来院办,准备出发去往湖北支援抗疫工作。”容不得多想我直奔向院办,看着医院给打包好的行李箱和一旁要送我们走的车子,知道这次是真的要上战场了。心里有不舍,还没和女儿、儿子一一道别呢,还没有亲亲他们呢……只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方方,你是最棒的!

  当地天气阴冷,下着小雨。坐了3个半小时的汽车终于到达睡觉的地方了,我瘫在了床上,感觉像在做梦,手机上祈福的信息一直在响。感谢大家,我会站直了勇敢往前走,美丽的威海文登,等我平安归来……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1月26日:明天就要上战场了

  武汉的天气还是阴冷,昨晚蜷缩着睡了3个多小时,8点酒店客服送来了早餐。平时饭量不大,但为了增强抵抗力,我吃得一干二净。下午抽时间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通了没有声音,我叫了几声妈,那头终于传来了哽咽声……“孩子怎么过年也不让你妈过个好年,从你走了一天一宿没怎么睡,特别是今天做了你喜欢的鱼,想着你吃不着心里难受……”我没有说太多,只能在她稍平静的时候安慰她几句。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1月27日:光荣!重温入党誓词

  早晨8点出发去半岛酒店集合,普通护理组的党员进行宣誓,大家信心满满,热血沸腾。因为2019年12月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破例也参加了此次宣誓,我很光荣!

  先培训后上岗,切实做好防护措施。我们进行了理论培训和现场穿脱防护服的视频播放,下午我们又集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联系并考核过关。

  因为黄冈是仅次于武汉的疫情大区,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因为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早一点开展工作,患者的生命就早一点得到保障,加油!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1月28日:来到战场,甩起膀子干了起来

  又是新的一天,上午全部人员穿脱防护服考核合格完毕后,我们下午全员到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本来预计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的医院,处于“半成品状态”。

  整个4楼是我们山东医疗队的战场,我们重症护理组负责是重症患者,布置3个房间,能收治12名重症患者,护理组长说了规章制度和纪律,强调了一些细节的问题,然后我们就进行了分工。来自山东不同医院的“勇士”甩起膀子干了起来,4个小时左右整理完毕。好累,回宿舍休息,明天正式上战场!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1月29日:开始打仗!

  终于开始战斗了,早晨7点我们就乘车离开酒店去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分配在一组,一共六人,两人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暂时4个患者。

  第一步,穿防护服。天气冷得像冰窖,但也只能脱光衣服穿上刷手服再穿防护服,第一次穿衣服我们用了差不多20多分钟的时间,两人互相检查穿戴的密闭性。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眼罩上罩着雾气,干起活来真是不得劲,没一会脚底都凉透了。我负责的患者阿姨有些悲观,我不停地安慰她,给她打气加油,最后老人也平静下来。

  工作起来时间过得真快,交好班我准备脱防护服。突然发现,耳朵、鼻子、脸、手指头和脚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麻木疼痛。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1月30日:看窗外成了放松方式

  今天要保存体力以应战凌晨四点开始的班次。白天给家里人去了几个电话。因为在酒店就是相当于“禁足”状态,每天看看窗外的风景成了我唯一的放松方式。

  第二个夜班抢救患者有消化道出血的病史,最后没能抢救成功,心里挺难受的。累到虚脱,又冷又抖,但还要做好床单位终末处理,准备迎接下一个重症患者!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1月31日:不喝水也不去厕所

  每天连续工作平均十多个小时,不喝水也不去厕所。有的同事昨天上了13个小时的班,白天整理库房,晚上又进隔离区消毒,这几天积攒的所有护目镜,靴子,都要浸泡和喷淋消毒,她们带着护目镜、N95口罩,被消毒液呛到快窒息了。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2月1日:抗疫一线我不孤单

  来了8天,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又难忘的事情。领导、朋友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会发来慰问消息,只要能听到我说安好,他们就放心了。

  今天凌晨5点下的夜班,昨晚看护了2个患者,一重一轻。这段日子最大的感受就是,希望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早点散去。所以,我立誓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份内工作,相信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抗疫一线日记⑨卫方方:抗疫一线不孤单,我在武汉好着呢

  2月2日:抗疫一线我不孤单

  这几天过得很充实,每天就是医院和酒店两点一线奔波着。不同的时间点班次,也让我体会到了黄冈白天和黑夜同样的寂静,也让我叹服大家在这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众志成城抗疫的精神。

  很感谢我的战友们,7个人来自山东不同的医院,但工作中我们迅速扭成了一股绳,一起战斗,争取在有限的条件下每个人发挥出超长的作用,抢救更多的患者。

  每天下班打开手机是最温暖的时刻,全市来自领导、同事、朋友的问候:“方方怎么样了,有困难和我们说”“方方保护好自己,加油”“方方累吗,吃得好吗”还有我的家里人……太多人的关心,每每看见他们的信息,都会让我热泪盈眶,在抗疫的一线我不孤单,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不会辜负信任,还有1个小时就要上班了,加油!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黄健容 亓廷廷 杜晓莹 李祥安 王倩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