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17年前夫妇并肩抗击“非典” 如今半百夫妻再战疫情一线

2020-02-05 07:50:54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致敬!17年前夫妇并肩抗击“非典” 如今半百夫妻再战疫情一线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尊敬的叶书记:疫情当前,一定做好个人防护;风险高安排难度大的工作您尽管安排我,我已做好随时去最前线的准备,请您成全。”在今年1月22日,路云青给院领导发信息申请去一线抗疫。

  17年前,两人从抗击“非典”一线上走来;17年后,日照市中心医院的李益荣、路云青夫妇,再次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一线。路云青去年从日照市中心医院护理一线调到采购配送部工作,李益荣则是呼吸重症科的一名主任医师,离开护理一线还不到一年的路云青,深知这次丈夫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2003年,在抗击“非典”时,路云青就和李益荣并肩作战一线。“我们经历非典,应对这种疫情还算有点经验。”路云青说到,很多医护人员上有老、下有小,家人非常需要他们。

  致敬!17年前夫妇并肩抗击“非典” 如今半百夫妻再战疫情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是路云青50岁生日。午后时分,连值了两个门诊的李益荣,才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中,一家三口才吃上了团圆饭。团圆饭也是没有蛋糕和蜡烛的生日宴,与家常便饭没有什么不同,一家人很快就填饱了肚子。

  “你爸爸已经奋战在一线,我们俩都交了请愿书,如果需要我们随时顶上。”路云青的儿子今年26岁,工作在南京,一家三口本来就聚少离多,即便是过年回家,父母也多会在岗值班。“我抓紧看看能不能买到初三的高铁票,先回南京,也好让他们没有什么挂念。”

  “有什么症状?有没有和从武汉等地归来人员接触......”面对每一位就诊患者,李益荣都详细询问。“面对本次疫情,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作者:黄健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