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假劣口罩 聚众赌博 散步谣言……山东出重拳打击多起涉疫情案件

2020-02-06 08:47:12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山东各地公安机关和政府部门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案件。目前,已有多人因诈骗、传播不实疫情信息、破坏防疫检查等问题被处罚。近日,全省又打击了哪些涉疫情案件呢?小编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日照:销售假劣口罩 查处20个窝点

  2月4日,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根据市局食药环侦支队研判推送的线索,破获王某等人销售假劣口罩案,抓获销售假劣口罩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窝点20个,查获假冒“飘安”牌口罩65000个、假劣“3M9001”口罩500个。

  销售假劣口罩 聚众赌博 散步谣言……山东出重拳打击多起涉疫情案件

  经查,2020年1月底,在疫情日趋严峻各类口罩需求较大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王某为谋取暴利,从外地商人刘某、章某二人手中购进假冒“飘安”牌口罩、假劣“3M9001”口罩、假劣“3M N95”口罩一宗,自行或批发给部分药店在日照对外销售。涉案口罩经初步鉴定为假劣口罩,暂未发现流入疫情发生地情况。

  目前,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聊城:收钱后就拉黑!利用口罩进行诈骗

  2月4日,聊城警方快速侦破一起利用疫情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案件,将全部涉案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陈某已被聊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3日9时,聊城市反诈中心接到线索:1月26日23时至1月27日15时,江苏常州人顾某在一医疗微信群聊天,一个昵称“淳子凤”的微信用户向其推荐昵称“何天星”的微信用户,“何天星”自称是“XXX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可以通过微信出售口罩。顾某遂向“何天星”转账3500元。谁知,顾某转账后很快发现自己被拉黑,才发现自己上了当,随即向警方报案。

  犯罪嫌疑闫某、陈某利用微信群散布“有大量医用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通过收款后将受害人拉黑的方式,先后诈骗江苏常州、黑龙江哈尔滨、四川泸州、浙江义乌等地5人,涉案价值50000余元。

  聊城 寿光:聚众赌博

  在聊城临清尚店镇某村郭某某的家中,民警现场发现,王某某、陈某某、李某某、李某、司某某、郭某某6人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级响应期间的关键时刻,不戴口罩、不听从政府通告、不顾疫情严峻形势,依然我行我素,抱有侥幸心理聚众赌博。

  销售假劣口罩 聚众赌博 散步谣言……山东出重拳打击多起涉疫情案件

  民警依法将6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郭某某等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尚店派出所对郭某某等六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

  2月2日,寿光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聚集参赌人员郭某、郭某兴等8人。经现场调查取证,郭某等8人对参与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对郭某、郭某兴、宋某德、陈某波4人行政拘留并收缴赌资;对围观的郭某光、张某龙、郭某科、郭某春等4人批评教育。

  日照:在微信群编造、散布谣言被处罚

  2020年2月4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两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零嘴坊’微信群内散播不实信息″,立即开展调査。

  销售假劣口罩 聚众赌博 散步谣言……山东出重拳打击多起涉疫情案件

  经査,2月4日,王某香(女,46岁,两城街道两城三村)在"零嘴坊”微信群(群成员433人)中散播“一个已确诊,一个拉走隔离去了,两个人都拉走了”的谣言,造成该群成员恐慌,在社会一定范围内产生不良影响。王某香编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派出所对其处以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寿光:发布不实视频被公安机关依法训诫

  2月3日晚21时许,一女子在寿光某小区内录制不实视频,对寿光当前蔬菜价格发表不当言论,引发大量网民评论转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经进一步调查,视频发布者系家住寿光某小区的张某(女,28岁,寿光稻田镇人)。田马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找到了张某,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阐明利害关系。张某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第一时间删除了视频,并写了悔过书和保证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寿光市公安局依法对其提出警示和训诫。

  青岛:一男子4次拒测体温并辱骂防疫点工作人员

  2020年1月30日晚上7点左右,在青岛市城阳区西石沟社区防疫检查站,一名男子始终不接受登记检查,并且态度十分蛮横。被工作人员强行拦下后,男司机还未从车上下来就开始大声辱骂工作人员,并推倒了挡在车前的检疫员,之后在登记本上以占据整页纸的宽度胡乱写名字,面对工作人员要求,男司机毫不理会,驾车离开。

  销售假劣口罩 聚众赌博 散步谣言……山东出重拳打击多起涉疫情案件

  在之后的2月1日下午、2月2日早上、2月2日下午,该男子连续四次在进出社区防疫检查站时拒绝测量体温、拒绝登记,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其中2月2日下午在辱骂的同时还对防疫检查站的志愿者动了手,经鉴定其中一人受轻微伤。

  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了解完情况后,对涉事人员张某进行了训诫,但张某依旧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警方将其依法传唤至夏庄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询问。在对事发经过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后,民警固定相关证据,经有关部门审核,城阳警方依法对张某实施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