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98万只口罩、14.12万套防护服、1867吨农产品……山东倾力支援湖北!

2020-02-06 15:17: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贺晓菲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全国各地,武汉等主要疫区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各地打响了一场支援湖北等地的防控物资保供战。

  满负荷运作!多家应急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紧急复工

  口罩紧缺!防护服紧缺!山东多家应急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紧急复工补货。目前,全省口罩在产企业31家,防护服在产企业3家,防护面罩在产企业2家,隔离眼罩(护目镜)在产企业2家,重点调度消毒酒精在产企业3家,重点调度消毒液在产企业3家。1月27日至2月3日,全省累计生产口罩1723万只;生产防护服66455套,其中生产国标无菌级防护服7500套;生产防护面罩11.4万只;生产隔离眼罩(护目镜)8.78万只;生产75°酒精878吨;生产84消毒液10901吨。

  截至2月3日,山东省发往湖北各类口罩721.98万只、防护服14.12万套、防护面罩12.5万个、隔离眼罩(护目镜) 6万个。

  此外,冠县冠州集团1月27日至29日,3天时间内生产镀锌钢板1500吨,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北京301医院建设。潍坊中鼎集成房屋有限公司1月25日召集100名工人复工生产,已向雷神山医院运送活动板房800多套、1.6万平方米。

  直供“菜篮子”!寿光市日供武汉蔬菜2000吨以上

  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山东省与湖北省建立应急生活物资联保联供机制,均采取无偿捐赠方式,尚未启动市场大宗采购供应。1月28日以来共向湖北省捐赠农产品1867吨、鸡蛋20万枚。截至2月3日,已累计向武汉市捐赠4批蔬菜,共1141吨。

  2月3日,山东省协调寿光市众旺果蔬合作社与武汉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中商集团中商超市有限公司、中国仓储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等3家超市签订供应蔬菜合作协议。随着节后蔬菜供应量的增加和交通物流能力的恢复,目前,全省蔬菜可供调出量约4000吨左右,其中,寿光市可调运武汉蔬菜的日供应能力,已由600吨提升至2000吨以上。

  此外,山东省还确定潍坊、临沂等10市的30家企业为京沪蔬菜应急保供基地,同时协调平度南村大葱批发市场对接北京市场大葱供应。目前,30家企业日供京沪蔬菜能力2156吨、品种28个。2月3日,供应北京1050吨、上海1130吨;2月4日,供应北京980吨、上海770吨。

  复工复产!省内煤炭企业力保煤电油气运供应

  2月1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内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截至2月3日,全省煤矿总共102处矿井在产,其中,山东能源集团39处、兖矿集团8处、地方矿55处。复工复产17处,其中,兖矿集团8处、山东能源集团6处、济宁市市县属煤矿3处。其余煤矿将根据所属地市的要求逐步恢复生产。

作者: 贺晓菲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