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抗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131人医疗队今日出征

2020-02-09 09:55:1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2月8日晚8时许,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组建一支由131名队员组成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与来自全国的其他16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16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

  当晚,山大二院迅速响应,由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医疗队第一时间组建完毕,于9日整装待命随时出发。

  131人的医疗队由门诊部主任、心内科专家魏峰涛担任领队。31名医师中,副高及以上专家15人,科室主任、副主任8人;100名护理人员中,外科护理部副主任董红为联络员,主管护师级以上22人。

  此外,此次医疗队还携带了ECMO、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除颤仪、中心监护仪、心电监护仪等先进医疗设备,能更加及时有效救治患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