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又有两名确诊病例出院 患者讲述治愈过程暖心经历

2020-02-09 11:45:40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德州又有两名确诊病例出院 患者讲述治愈过程暖心经历

  患者走出隔离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8日讯(记者 武红鹏 李磊)2月8日,正月十五,这个元宵节对于河北故城的这家人是一个特殊的团圆节。这一天,他们夫妻二人成为德州市人民医院治愈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他们走出医院隔离病房的大门,坐上了返乡的车,与家人团聚。

  德州又有两名确诊病例出院 患者讲述治愈过程暖心经历

  患者向医护人员鞠躬致敬

  德州又有两名确诊病例出院 患者讲述治愈过程暖心经历

  患者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下午5时,两辆“冀牌”车驶入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两名工作人员怀抱大衣等物品在隔离线前递交给隔离病房区的医护人员。

  5时30分许,在数十双眼睛的注视下,两名已被治愈的患者手捧鲜花走出楼门,向早已等在门口的医护人员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合影之后,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坐上停在医院大门前的车辆。

  “她们都穿着一样的衣服,我不知道她们长什么样子,但我只知道她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患者对记者说道,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有天夜里当她胃痛难忍,对护士们说丧气话时,陪守她的护士留下的眼泪和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成为了她度过难关的最大精神支柱。

  据了解,此次成功治愈出院的两名患者是德州市第三、四例治愈的患者。女性患者35岁,河北省故城县人,因有咳嗽症状,1月28日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被隔离;

  男性患者35岁,曾2次在武汉高铁站转车,1月23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8日从河北省故城县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后被隔离。于1月30日确诊。

  经过住院隔离和中西医科学的综合治疗,两位患者已经连续3天无发热,CT检查肺部炎症吸收,在6日、7日两次间隔24小时复查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均呈阳性,经德州市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两人符合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虽然说已经快退休了,但在岗一天,我就要坚持完成我的使命。”德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程慧桢对记者说道,作为一名感染科的医生,大的疫情到来,责无旁贷。

  元宵节这天,两名患者出院对于所有医护人员来说无疑是最开心的一件事,同时也为坚守在一线不断努力的她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患者已经痊愈,在这团圆的日子得以回家团聚,而她们仍需坚守在一线,继续陪伴、照顾着还未痊愈的病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