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八批303人医疗队出征湖北 将接管当地一座方舱医院

2020-02-09 17:00:0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孙杰 董昊骞 辛振东 毕胜 张一帆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第八批303人医疗队出征湖北 将接管当地一座方舱医院

  2月9日,山东再组织一批303人医疗队,启程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了解的消息是,医疗队到达目的地后,将接管一所方舱医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303人队伍是山东省派出的第八批医疗队,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市县级医院。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担任总领队,省立三院大内科主任王言森任医疗队长,省立三院宋超担任联络员。

  “我们今天早上9点才接到出征通知。”吕涌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医疗队由103名医生和200名护士组成,他们来自全省153家医院。

  和之前几批医疗队接管一个病区不同,第八批医疗队将接管一所方舱医院。吕涌涛说,虽然都是轻型患者,但由于人数众多,如何隔离和防护都将面临挑战,接管方舱医院压力一点都不比危重症病区小。

  吕涌涛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医疗队人数是山东自派出援助队伍以来最多的,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医院,而每个人意识和防护水平也不了解,这也是一件担子很重的工作。

  据悉,303名医护人员在济南遥墙机场集合后,将于今天晚上6点前后,分三批乘专机飞往武汉。

作者:孙杰 董昊骞 辛振东 毕胜 张一帆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