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日记]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摘下口罩相见

2020-02-10 14:35:49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颜甲

  讲述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专业护师陈默

  地点: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

  时间:2月9日

  2月9日,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三天,昨天下午接到通知,我们今天2点前要完成接管,很紧张很激动。

  对于手术室来说,我们有很多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经验和工作经历,我们有较强的无菌原则。但是,对于病房的工作我们多少会有一点陌生,来的两天里,我们积极向周围的护理同仁请教,积极学习,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救援日记]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摘下口罩相见

  讨论会上我的战友李晓宁和刘淼,都为这次“战斗”推了寸头

  昨天我们一直在练习穿脱防护服,在手术室工作的十年里我们经常穿脱手术衣和手套,但是防护服的穿脱我们却不会因为有工作经验而有一点点的懈怠,大家都在积极参加练习,穿上防护服的一瞬间,内心有一种自豪感,我们也可以为武汉人民尽一份力量了,随之而来的却是因为穿了多层防护的窒息感。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适应这种闷热和窒息的感觉,因为我们要坚持,前方的医护同仁在等着我们支援,武汉的人民在等着我们救治,所有的不适都被这种信念支撑着。我们会打赢这场战斗,给祖国给人民给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齐鲁医院的同仁以及在家盼望我们回去的家人一份满意的答卷,待到春暖花开,没有肺炎,我们摘下口罩自由的相见。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