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打必胜,保证完成任务” 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119人昨日出征

2020-02-12 07:11: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鹏 邱天 王蓓贝 张帅 于丽娟

责任编辑:颜甲
“敢打必胜,保证完成任务” 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119人昨日出征

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张帅 摄)

  战“疫”集结号再度吹响!2月11日,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迅速集结出发。此次医疗队员共计119人。本报记者分兵几路,面对面采访了这些即将踏上征程的勇士们。

  1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省中医扁鹊楼一楼急诊室,医务人员正在为奔赴湖北地区的9名医疗队队员打包整理物资。医院为出征的队员准备了两件红色羽绒服,寓意平安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出征仪式上,本次省中医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孟宪卿表态:坚决服从上级统一领导,完成使命!将严谨工作,科学防控,发挥优势和特长,同时保护好自己,所有人安全回来。省中医党委书记庄严地说:“等你们凯旋时我们一定要找摄影师给你们拍最美丽的照片,你们的照片将成为我们医院2020年最美的风景。”

  济南市中医医院同样派出了骨干力量驰援湖北。其中,谭镇岳为市中医医院肺病科、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从事临床22年。秦英为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多年从事高血压等内科疾病研究。郑同莉为市中医医院四病区护士长,从业24年,擅长肺系统、心系疾病护理。谭镇岳介绍,中医讲究辨证施治,此次他们将充分发挥中医优势,在防治新冠肺炎中贡献力量。

  据悉,济南市中心医院此次派出两名业务骨干,一位是感染控制的专家肖伟,另一位是年富力强有经验的护士王建军。唯一让王建军放心不下的是家里3岁的女儿,好在同样是在医疗行业的妻子非常支持他,在跟妻子告别的视频通话里,妻子说的最多的是“放心,家里有我!”48岁的肖伟在医院感染办公室工作,从她干脆麻利的举动中便能感受到她的训练有素。她说:“我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院感理论水平也扎实,肯定能够胜任此次湖北工作。而且,2018年我还去西藏工作了3个月,请大家放心,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副院长韩其政表示,发热门诊和呼吸科都属于一线,队员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比较了解,对国家制定的诊疗方案比较熟悉,队员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敢打必胜,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回来!”韩其政代表队员们表态。临行前,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姬峰给了自己12岁的儿子一个特别的拥抱:“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的。这个拥抱是送给你这个小小男子汉的,家里的事就交给你了!”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认为自己做了该做的事,也实现了我的价值!”章丘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刘奎芳郑重地告诉记者。生于1988年的她,在呼吸内科护士岗位上工作已经4年了。她笑着说:“我也算是一名‘老’护士了。疫情开始后,我从除夕就一直关注着武汉的情况,也给医院领导交上了‘请战书’。现在,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医院就是你的坚强后盾。这次奔赴防疫一线,代表了山东省、济南市和章丘区的医务人员形象,要展现出山东医务人员的风采,展现出责任和担当。”在送行时,章丘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这样叮嘱她。(本报记者 李鹏 邱天 王蓓贝 张帅 于丽娟)

作者:李鹏 邱天 王蓓贝 张帅 于丽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