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出征奔“疫”线 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2020-02-16 07:0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王哲 邱天 李鹏 李雪梅 张帅

责任编辑:李欢

踏雪出征奔“疫”线 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队员们整装待发。(本报记者范良摄)

2月15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整装待发。

行囊早已备好,我们马上就到!此次医疗队中,我市共派出54人,来自全市14家医疗机构,这也是出征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那边一定要注意防护!安全归来!”“家里老人和孩子你就放心吧!”“我和女儿等你凯旋!”出征前,队员与同事、家人互相鼓励,互道珍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扛起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毅然逆向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召唤!“作为儿科医生,我早已做好准备,为当地儿童重症患者治疗发挥应有作用。”作为我省首批出征的儿科重症医生,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曾冬升感到无比骄傲;“我的父母、哥嫂都是医生,也都是党员,前方有需要,就要责无旁贷向前冲。”在济南市人民医院张晓旭看来,家人是她最坚强的后盾;“我会把济南的奋斗精神带到黄冈,争取早日胜利,完成战‘疫’。”市疾控中心病毒检验所所长杨国樑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出征现场,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的几名队员始终躲避着记者的镜头。原来,队员们在接到命令后,并未将奔赴湖北的消息告诉家人。“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在这样的形势下,让他们知道我去湖北,只会增加老人的心理负担,等我回来再告诉他们也不迟!”

“危险我不怕,就是想孩子。”男儿有泪不轻弹,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季汉超一想起孩子,泪水就不停地打转。早上8点收到通知,季汉超拾好行李匆匆和家人告别。最让他割舍不下的是刚刚两个半月的女儿。女儿嗷嗷待哺,只有妻子一个人在家中带孩子。“我一定会利用自身所学,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季汉超说。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黄冈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出征仪式上,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凝成了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念。当医疗队员依次走向安检区域时,机场大厅内响起了悠扬的钢琴声。这是机场志愿者专门为队员们演奏的《我的中国心》,以表达对医疗队员们的崇敬之情;当记者在朋友圈发送医疗队出征的照片后,一位武汉的好友留言道:“感谢山东人民对我们的倾力支援!请转达我们湖北人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近期这里温度较低,请他们多穿衣物。”

千言万语道不尽,只愿英雄平安归。“此次出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辜负全省人民重托,与湖北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建说。

作者:时伟 王哲 邱天 李鹏 李雪梅 张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