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辟药品耗材采购“绿色通道”,网上网下应急采购不受金额比例限制

2020-02-17 17:35:25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2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介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省医疗保障、财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制定一系列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并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完善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医保网”。

其中,取消医保支付目录范围和用药量限制,实施应急采购,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药品及当地临床必需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取消限制使用条件。开辟防治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绿色通道,实行网上网下应急采购,不受采购金额比例限制。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报道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