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涉疫情犯罪!即墨警方再破3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2020-02-19 20:11:51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宁佳 王文龙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近日,即墨公安重拳出击,及时侦破多起利用疫情诈骗案件。

  案例一

  严打涉疫情犯罪!即墨警方再破3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2020年2月7日14时许,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金口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万某刚(男,30岁,即墨区金口镇人)抓获。经查:1月29日以来,犯罪嫌疑人万某刚在多个微信群发布虚假销售口罩广告,同时配有口罩图片和厂家资质图片。因为口罩价格较低,多人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转账给万某某货款共计20余万元。民警在审查过程中发现,万某刚无正当职业,他发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紧俏,便动起歪脑筋,上网下载口罩图片,谎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其实自己一个口罩也没有,所得赃款全部被其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刚因涉嫌诈骗罪被即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严打涉疫情犯罪!即墨警方再破3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2020年2月14日,即墨的范先生报案称:1月31日,其通过微信购买口罩,给对方转账265500元后,对方一直未发货,现在已经联系不上对方,发现自己被骗。经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缜密侦查,于2月18日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1岁,青岛市城阳区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即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三

  严打涉疫情犯罪!即墨警方再破3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2020年2月13日,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通济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急于购买口罩,从朋友处得知李某(女,29岁,黑龙江省人)有购买口罩渠道,多次通过微信、银行卡给李某转账20余万,李某收到钱后却没了下文。接警后,即墨公安刑侦大队会同通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迫于压力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女,29岁,黑龙江省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即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相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特殊供货渠道”等信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疫情期间,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

作者:宁佳 王文龙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