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43家总包单位!胶州精准助推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复工复产

2020-02-26 20:31:19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白晓 通讯员 隋丽君 刘军华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25日,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巨大的“海星”状航站楼日渐精美,现场工人有序施工,一片繁忙。

  “现在工期紧,任务重,我们要按照原定方案加紧推进施工进度,同时,一定让工人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张志华正在召开会议,紧张有序地布置着各项工作。

  帮扶43家总包单位!胶州精准助推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复工复产

  项目正在进行的是机场航站楼中央景观区施工和各项专业功能调试工作,航站楼建设已到精装修收尾阶段,目前该项目员工返岗达到五成。

  “政府帮着我们一项一项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们的项目才能如期顺利复工。”中建八局生产经理丁党盛说。

  面对青岛胶东机场进入建设全面“决战”期,胶东街道通过召开联合党委工作例会。会商制定疫情防控作战图,组织开展“同心战疫、共促复工”主题月活动,打造“战疫红色示范点”,帮促177家总包单位科学安全有序复工,目前已有43家总包单位实现开复工,返岗员工1100人。

  中建八局、青建集团等36家共建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返岗员工迅速投入“一图四台账”建立、集中隔离点设置以及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112名共建单位党员化身“战疫员、信息员、宣传员、安全员”,投入到项目施工防疫一线。

  帮扶43家总包单位!胶州精准助推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复工复产

  “杨经理,咱们临建生活区的人员密度相对大,一定要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特别是要时刻注意下班之后员工的动向,教育员工一定不能聚堆。”在中建八局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参建单位“支帮促”工作队第一小分队队长孙伟正在耐心叮嘱负责人。

  据悉,胶东街道党工委根据机场建设工程验收需要和项目类型,将参建单位划分为9个网格,组建9支“支帮促”小分队,93名战“疫”网格员奔赴177家总包单位,“蹲点”督促和帮扶参建单位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为保证有序复工,我们已告知重点疫区员工暂缓返岗,并提前采购测温仪和一次性口罩,核实并登记了所有员工个人信息和轨迹信息,办公场所和生活区实现封闭管理,坚持一日三次消毒,已返岗员工测温一日两次,食堂也实行分餐制。”青岛胶东机场新能源项目负责人吕凯介绍说。

  帮扶43家总包单位!胶州精准助推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复工复产

  为强化机场建设现场管理,减少外来务工人员流动,联合党委对机场建设工程实行全封闭管理,并搭建参建单位车辆与防疫网格员分离登记进出的“双通道”,提升防疫网格员通行效率,确保防疫网格员每天第一时间下沉一线。

  “我们临建生活区还有30间闲置板房,可以提供给其他参建单位设置集中隔离区。”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张毅说。

  面对个别参建单位出现了集中隔离区房屋不足、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联合党委在安排部署酒店集中隔离点的同时,积极发动共建单位共享临建区闲置房屋以及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帮助其他参建单位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共建单位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截至目前,联合党委各共建单位共统筹调配测温枪86把、消毒液3.2吨,临建区闲置房屋77间。

  帮扶43家总包单位!胶州精准助推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我们联合党委共建单位党组织必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参建单位树好标杆。”胶东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青岛胶东机场片区联合党委书记李明昔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建设工程防控一线,检查、督促机场参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作者: 白晓 通讯员 隋丽君 刘军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