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困难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

2020-02-27 16:47:20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困难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获悉,2020年上半年,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对商贸流通、餐饮食品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其用电、用气价格享受国家出台的阶段性降低成本的相关政策。

  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8331.3万户,带动就业人口超过2亿人。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小食杂店的房租和水电费占了总成本的50%左右,大一点的餐饮店,房租和水电费占到总成本的15%到20%左右,至于理发、服装、小百货等行业的房租水电成本也要占到总成本的30%左右。商户面临的经营困难主要是用工成本、房租、水电气费。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杨丽 报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