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记者王凯:“等我们回去,再并肩战斗”

2020-03-01 14:33:33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特派记者王凯:“等我们回去,再并肩战斗”

  特派记者王凯:“等我们回去,再并肩战斗”

  2月28日,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91岁高龄的何奶奶康复出院,她是截至目前黄冈市新冠肺炎康复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图为山东省第11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司敏在照料何奶奶。(大众日报记者 卢鹏 通讯员 赵梅 供图)

  一个多月的合作抗“疫”,让鲁鄂两地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

  “等我们回去,再并肩战斗”

  2月27日一早,黄冈市中心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吴春苏和同事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楼例行巡视,查看各病区院感防控情况。走到四层山东医疗队(第一批)病区门口,她习惯性地推门走了进去。

  洁净的病房,整齐的桌椅,电脑仍静静地摆在那里,记事白板上,蓝色“泰山挺进大别山”的水墨画,配着红色“山东医疗队加油”等字句,显得格外醒目……眼前的一切,让吴春苏不由自主地拨通了正在轮休的山东医疗队(第一批)院感防控组组长左凯的电话。

  “我现在就在你们工作过的病房,好想你们……”吴春苏略带哽咽的话语,让左凯瞬间泪眼模糊。一个多月的合作,让他们走过了从陌生到相互学习理解、再到感情笃深的难忘历程。

  1月27日晚,山东医疗队进驻尚未完工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辟感染隔离病房,左凯找负责对接的吴春苏提供划分清洁区污染区等所需的三色标识条。由于店铺关门无处采购,吴春苏只能临时找来彩色的地毯、脚垫之类替代。

  1月28日晚,病房开始收治病人并很快满员,院感防控压力骤然加大。面对人手物资匮乏、工作区划分尚不完善等情况,左凯与吴春苏在工作中不断磨合,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加深理解。

  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吴春苏友善、负责的工作表现,让彼此的合作越来越愉快、高效,也为整个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乃至黄冈市的院感防控工作树起了标杆、创造了模板。“山东医疗队的院感让人放心!”吴春苏每天巡查病房,左凯在,就聊两句;不在,就静静地站在门口看会儿,然后默默离开。

  短暂的分离,真心的认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多月的共同奋战,已经化作深深的友谊,将鲁鄂两地医护人员的心紧紧联在一起。

  “吴主任,你刚才的话把我说哭了,咱俩扯平了!”左凯在电话里说,“我们很快就会回去,咱们再一起并肩战斗!”

  (大众日报记者 王凯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