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恢复和保障正常医疗服务

2020-03-01 14:33:42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济南2月29日电(记者杨文、张武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将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有序推动和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说,山东省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作用,大力开展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合理分布预约时段,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积极提供线上就医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服务,精准指导患者有序就诊。

  据介绍,山东省引导群众改变就医方式,加强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健康山东服务号”对接537家医院线上发热门诊,接入线上医生1.5万人,累计接诊8.2万人次,有效分流了患者,减少了聚集风险。

  山东省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消毒处理等,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做到了日产日清。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截至2月下旬,全省累计清运垃圾175.86万吨;派出468万余人次进行现场消杀,消杀面积410万余平方米。

  此外,山东省已向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专项慰问金920万元,拨付专项经费40余万元用于援助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统筹做好援助湖北医疗队轮休。(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