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之举,好客山东!” 是什么让韩国驻青岛总领事专程送来感谢信

2020-03-01 18:38:21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暖心之举,好客山东!”  是什么让韩国驻青岛总领事专程送来感谢信

  “有这样的好邻居、好朋友,我们居家隔离不再寂寞,时间不再漫长。在此,真心感谢你们!好客山东,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2月29日下午,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来到烟台开发区碧海绿洲小区,委托小区物业经理林树清将这封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投资企业分会联合发出的《致烟台开发区碧海绿洲中国好邻居的感谢信》转达给小区全体业主。

  这一封感谢信,是烟台开发区居民奉献爱心、共抗疫情的热烈回响。

  时间拨回到2月26日。

  面对韩国疫情的发展,碧海绿洲小区业主刘红刚想到,当中国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时候,外籍人士积极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他说,发起此次捐助,是想让外籍邻居们真切感受中国人浓浓的情谊。

  他将这个想法分享到了小区业主群,其他邻居们非常赞同,并纷纷慷慨解囊。当天下午,“碧海绿洲业主之家”群里掀起一股为外籍邻居献爱心的暖流。

  “徐恺100元、王振100元……”到27日中午,共捐款6400余元。

  负责捐赠账务的业主马晓丹见证了这温暖的一幕:扫描二维码、发红包,爱心如雨点般发来,甚至一些搬走的邻居也纷纷行动。

  28日,业主委托物业通过“爱心大礼包”的形式,发放给韩籍邻居。业主们还一起写了一封《开发区碧海绿洲业主大家庭致韩国邻居的一封信》,被韩国业主纷纷转发。

  “暖心之举,好客山东!”  是什么让韩国驻青岛总领事专程送来感谢信

  信中写道:“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小区业主集资买了一些生活品给韩国邻居,表达一点心意。中国人民通过大量艰苦努力,总结了疫情防治经验,希望家人们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隔离。隔离期间,大家不要害怕,不要恐慌,春暖花开时,我们会再相见!”温情信笺,让外籍人士备受感动,韩国邻居收通过各种途径对表示感谢。

  就是这样一封信,让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深深感动。他通过韩国业主群转发的《一封信》,以及新闻报道,了解到这件暖心事,29日上午即登机来烟台。

  “暖心之举,让我们工作生活在烟台的韩国人更加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烟台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开发区就是我们的温馨家园。”

  “我们定会把烟台人民的深情厚谊传播给韩国同胞,积极动员、鼓励韩国同胞来这片爱之热士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生活居住,共享美好。”

  两封信,串起了两国人民感情,更汇聚起面对新冠病毒这个人类共同敌人共赢美好未来的决心。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董卿 从春龙 通讯员 马双军 卢家傲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