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停车费、提供临时过夜区!山东机场这波操作够暖心

2020-03-07 18:56:45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楚齐 白少光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机场集团党委委员、济南机场代总经理王光表示,山东机场为加强疫情防控主要做了“四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属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免停车费、提供临时过夜区!山东机场这波操作够暖心

  山东机场集团党委委员、济南机场代总经理王光表示,山东机场为加强疫情防控主要做了“四项工作”:

  一、开通绿色通道,免收相关费用。1月24日集团决定各权属机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并从1月30日起对政府类、捐赠类等防疫物资免收货运地面操作费。截至3月4日,各权属机场累计运输防疫物资963.28吨(其中济南机场657.18吨)。

  另外,各权属机场对疫情期间停放车辆无法按时返回的实行停放费用免除政策。截至3月5日,共为191位车主和机场登记接站专班1489车次免除了停车费用。

  二、出台减免政策,促进市场回暖。机场集团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今后生产经营工作的指导意见》,各权属机场实施了免缴2020年3月份各航空公司新增及复航航班服务费用、2—3月份航站楼商业租金和库区中小企业租金、自省交通运输部门通知恢复营运起1个月的长途车代理客票服务费、2月份机场内物业租赁和市区物业租赁租金等五项服务项目减免政策,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当顺延以上减免政策,预计减免费用超过1400万元。

  三、做好包机保障,提供接站服务。制定了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包机保障方案和“点对点”复工包机保障方案,成立了专业保障组,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和复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共保障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10批次、1448人,复工包机2批3架次、523人,复工人员分别送至济南市各区县和合肥、烟台、日照等企业单位;为各区县登记接站工作人员安排了办公场所及就餐、住宿场所;济南机场还为入境中转旅客以及短暂逗留机场且不能离开候机楼的旅客开辟了临时过夜休息区,提供了便捷暖心的服务。

  四、开展爱心捐款,履行社会责任。集团号召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计捐款200余万元。

作者:王楚齐 白少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