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救人的同时,山东医疗队开展了“救治+”服务 中考生能在病房上网课了

2020-03-12 19:10:44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当得知16床患者小婕(化名)需要上网课备战中考,但没有网络支持的情况后,我就想着必须帮她把这件事赶快办成。”记者采访时,姜萍说起了帮患者上网课的事。

  姜萍是我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急诊科主管护师。3月5日,她值班时,15岁的小婕被送到她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接受治疗。

  来到病区后的小婕明显有些茫然,队员给她打水、送饭也不说话,眼神交流也很少。担心她心理出问题,姜萍就主动多和她聊天,但回应经常只有简单的一两个字。

  3月6日,休班的姜萍从队友那里了解到,小婕想上网课但没有网络支持。当天晚上,她逛遍了几大电商平台搜索无线上网卡,无奈都需要四五天才能到货。

  一筹莫展之际,在老公的提醒下,她又从某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上开始寻找。“定位到驻地酒店后,一搜有一百多个卖家,我就一家一家联系,很多卖家人不在武汉,没法发货,一个多小时后才锁定了一家能够立刻提供产品。”姜萍说。

  为了尽快拿到无线网卡,姜萍又想到用跑腿平台,在网上排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有人接单。晚上9点多收到了货。

  姜萍从来没用过无线网卡,自己研究使用方法无果,她又添加卖家微信咨询。晚上10点半,她又帮小婕购买了60G的流量套餐。

  姜萍用自己的手机试了试,开始网速不够快,她又和卖家联系,重新设置后,网速快了。至此,时间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

  休息了一会儿,她带着网卡去病区,上7日凌晨1点到5点的夜班。一直等到小婕睡醒,她把网卡交给她,并教她连接好手机后才下班。“把网卡给她时,她有些吃惊。我跟她说,你只管学习,有啥需要都跟姐姐说。”姜萍说。

  小婕学校的网课上午、下午有三节,晚上要上到七八点。后来,姜萍又发现她每天学习到很晚,病房熄灯后还要打开床头灯学习。床头灯灯光微弱,影响视力,姜萍又想办法给她买来了学习用的折叠台灯。

  随着治疗、护理,小婕的病情好转,已有1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肺部情况也在改善,人也开朗了许多,会主动和队员们打招呼。

  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山东医疗队注意从各方面关心患者,开展“救治+”服务,如满足患者理发、加营养粥等需求。这些贴心之举,对患者心理健康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