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连发两个大风预警 12个市有6级北风海上阵风10级

2020-03-17 17:33:2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济南、青岛、德州等12个市有6级北风,海上阵风可达10级。

山东连发两个大风预警 12个市有6级北风海上阵风10级

  受气旋影响,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明天白天的南风夜间将转成7~8级北风,阵风可达9~10级。

  德州、滨州、东营、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日照等12个市将有5~6级北风,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20年3月17日16时00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南:

  1.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