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大风”组合到山东 周三济青烟等12市最大风力8级

2020-03-17 18:48:2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7日讯(记者 梁雯) 这两天,山东天气“一路向暖”,但仍需注意防风。3月17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明天白天南风夜间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德州、滨州、东营、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日照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升温+大风”组合到山东 周三济青烟等12市最大风力8级

  从气温方面看,据中国天气网,从3月17日起的三天,山东将开启升温模式,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也有近10℃。但同时,南北大风交替,昼夜温差大,大家早晚外出注意添衣,同时也需注意用火安全。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