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归来第一天:回到山东的感觉,真好!

2020-03-19 08:46:23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8日讯(记者 郑昊 孙梦媛 通讯员 王竹君 )3月17日上午还身在湖北武汉,当晚就抵达了山东齐河。对于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总组长、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负责人张堃慧来说,援助湖北的使命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他们很快就能回家团聚了。

  “我更期待早一点回去,因为疫情搁置的事需要处理,兄弟姐妹们也都还在等我。”对于家乡的魂牵梦绕,张堃慧并不避讳。

  从2月9日到3月17日,身在湖北战“疫”一线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堃慧经历过连续穿12小时纸尿裤,见证过6小时接收300多位病人,体验过连班倒、连轴转的辛苦。3月17日这天,张堃慧和其他300余位山东医疗队队员一起凯旋。

  回到山东吃的第一顿晚餐很简单:三个花卷、两只虾、一份酸辣土豆丝、一块豆腐乳。张堃慧吃得津津有味,家乡的饭菜格外熟悉、香甜。

  终于能够安安稳稳地睡一觉了,养足了精神,张堃慧和其他队员在阳台上自娱自乐起来——毕竟尚在隔离期,张堃慧和其他人一样,不能走出房门。张堃慧在手机上记录了返程以来的点点滴滴。

  “团队联络员宋超老师录制,他负责保障医疗队全体的健康,一直非常辛苦,太心疼他了!”

  “他实在太忙了,返程前几乎一夜没睡,接到任务就开始安排航班、车辆、人员分配、落地对接。”

  “我们的行李估计超过一千件,他们连夜加班给大家发放到门口。”

  张堃慧记录中的这些“他”,既有和自己同行的医疗队队员,也有迎接医疗队凯旋的酒店工作人员。很多人都没记下来名字,甚至没看清脸,但张堃慧还是认认真真地把这一天当中的每一个感动瞬间都记录了下来。

  “回家第一天!山东齐河的早晨,听到鸟叫的声音了吗?一切安好!”在阳台上,张堃慧有感而发。

  团队联络员宋超也发出感慨:“回到山东的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