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类物流园区复工率达到100% 重点物流企业复工率达九成

2020-03-20 12:49:20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山东各类物流园区复工率达到100% 重点物流企业复工率达九成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佳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东省物流业复工运行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3800余家重点物流企业复工率在90%左右,其中A级企业、星级企业409家,复工率95%以上,各类物流园区复工率100%,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均已开复工。

  记者了解到,从2月初开始,山东即开始全力做好医用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煤电油气运等重点企业物流保障。有关部门组成协调服务工作队,分赴16市实地指导和帮助企业科学防控疫情,协调解决物流受阻、用工紧缺、要素保障等突出问题,加快促进复工复产。同时开展跟踪调研,选取A级物流企业、星级冷链物流企业作为样本,采用定期问卷、企业直报等形式,跟踪监测复工复产进展。从监测数据来看,物流企业运营基本恢复正常,物流量逐渐扩大。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宋伟在会上介绍,山东省对医用物资、居民生活物资、春耕农资、生鲜农产品供应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荐报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流企业,争取信贷资金支持。目前全省已有130家商贸物流企业纳入全国性支持名单,信贷规模超过60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做好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保障春耕化肥等农资及原辅料运输优先便捷通行,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按照国家发改委专题部署,省发改委会同交通、商务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全省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通知》(鲁发改经贸[2020]169号),督导各市建立协调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分区分级精准施策。低风险地区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基础上,推动物流企业加快全面复工复产,中风险地区依据防控形势,引导和支持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重点保障医疗防疫、生活必需品等物流需要。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