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27家企业获优惠利率贷款59.4亿,获贷企业数量全国第二

2020-03-21 11:16:4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1日讯(记者 吴爽)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山东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重点保障企业政策落实。

  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山东省共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343家,占全国总数的10.9%,企业数量全国第一。其中,有227家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59.4亿元,获贷企业数量和获贷金额分别居全国第二位、第四位。

  从资金使用方面来看,专项再贷款重点投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其中,小微企业占比六成多,民营企业占比近9成,户均获贷金额2500万元左右,有力地支持了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山东省级分行专项再贷款落地额度在系统内排名均居全国首位。

  接下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山东省)将进一步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及时沟通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金融机构持续发力,及时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同时,加强贷款资金后续管理,切实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