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力创5个省森林城市500个森林村居

2020-03-22 12:33:28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 今天是第8个“世界森林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13年以来,我省积极响应联合国倡议,开展了“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和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四级联创”活动,全面启动建立了林长制,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保护管理新机制。7年累计完成人工造林1702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5亿株,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达到18.24%,城乡绿化水平持续提升。建成17个国家森林城市、15个省级森林城市,认定158个省级森林乡镇、1530个省级森林村居。

  今年,我省将坚持疫情防控与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四级联创”活动。继续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保护工程、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持续强化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全年计划完成新增、更新和低效林提升改造120万亩,新建农田林网90万亩,完善绿色通道1000公里;力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个、山东省森林城市5个、森林乡镇50个、森林村居500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