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机会休息一下了 ——探访我省援鄂医疗队返鲁队员

2020-03-23 06:22: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3月的济南春意盎然,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山东省部分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到了家乡。现在,他们在定点隔离酒店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终于有机会可以休息一下了。”3月21日,在前往隔离点的大巴车上,一位医生的话引发了全车“战友们”的共鸣。截至记者发稿前,酒店传来好消息:返鲁的山东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回家了,第一次睡到自然醒。”22日一早,正在章丘区舜耕山庄生态园实行隔离的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星光说。入驻酒店后,疲劳的王星光简单收拾一下,接受完鼻咽拭子采样后倒头就睡。“这段时间太累了,主要是心情一直很紧张。现在一下子放松下来,想要好好睡一觉。”一早醒来,服务员把早餐放在了门口。王星光吃完早餐后第一时间打开了电视。“原来哪有时间‘追剧’啊,现在终于有时间看电视剧了。”王星光说,收看《大明王朝1566》这部电视剧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

同样大睡一场才起床的,还有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杨雪。“酒店方面非常贴心,给我们准备了一些书,其中就有一本我一直想看的《中国精神》。”杨雪说。“过两天,我想申请让家里把电脑和教科书送过来,我想继续学习,马上要考试了呢。”

据了解,疾控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为入住该酒店的医务工作者们采集了鼻咽拭子,结果出来后将会进行下一步工作。在隔离期间,疾控工作人员将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提供医疗服务,保障队员们的身体健康。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