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莱新改扩建工程进展迅速 两座旧桥提前两月开拆

2020-03-24 15:43:0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作者:贺辉 通讯员 刘如永

责任编辑:田艳敏

  京沪莱新改扩建工程进展迅速 两座旧桥提前两月开拆

  京沪莱新改扩建工程的两座旧桥提前开拆

  日前,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京沪莱新改扩建工程又有新进展。小驻马高架桥、白杨河大桥等开始拆除,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为今年底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3月下旬,在位于新泰市青云街道的大桥拆除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操作破碎锤、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设备对两座桥梁左幅进行拆除,运输车将渣土源源不断运出,雾炮车在洒水喷雾降尘,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根据施工计划,这两座大桥需要拆除重建。从3月8日开拆,目前已经拆除31跨梁板,剩余13跨正在加紧拆除,桥梁左幅计划于4月5日完成拆除,4月30日,待车流导行至分离新建段后,再对桥梁右幅实施拆除。

  “这两座桥梁相距较近,总长度近千米,而且紧邻居民区和居民日常通行道路,施工危险系数高,难度大。”该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拆除作业安全、有序、快速进行,京沪莱新项目办科学调度,组织施工单位提前规划村民绕行路线和废弃混凝土清运路线,并多次在现场预先模拟拆除作业。施工人员提前安装安全隔离设施,对桥梁周边采取封闭式管控,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自复工以来,项目办及各参建单位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已实现全线复工,并开展“春季百日大干”活动,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京沪莱新改扩建工程进展迅速 两座旧桥提前两月开拆

  京沪莱新改扩建工程路线图

  京沪高速莱新段改扩建工程, 北起G2京沪高速与S29滨莱高速、G22青兰高速交会的莱芜枢纽立交,向南止于新泰蒙阴界。路线全长63.117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实施改扩建,设计时速120公里,概算总投资78.5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现有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贺辉 通讯员 刘如永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