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推便民新举措 烟台开发区二手房过户可“一窗办五事”

2020-04-09 16:55:06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从春龙 通讯员 王聪 马伟 王扬

责任编辑:田艳敏

  全省首推便民新举措  烟台开发区二手房过户可“一窗办五事”

  “真的是太方便了,在不动产登记的一个窗口就能把不动产权证、水、电、暖、有线电视过户这五项业务全都办完,再也不用一个一个窗口的来回跑了,真心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这项便民举措点赞。”4月8日,前来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的刘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效率很高,自己回去要当一名义务宣传员,多告诉身边人这项好政策。

  据了解,二手房过户“一窗办五事”服务是烟台开发区在全省首推的便民新举措。主要指的是二手房买卖双方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只要双方确认无费用纠纷,通过填写《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暖、有线电视过户流转单》,即可由不动产登记窗口与水、电、暖、有线电视窗口服务联动、内部流转,办理水电暖及有线电视的过户手续,无需再挨个窗口提交材料进行办理,极大地节省了办事群众时间成本,真正做到了“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从‘一事多窗办’到‘一窗办多事’,不仅真正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专业隔离”,更是为了实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的改革目标。”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一窗办五事”的便利,该中心牵头协调不动产、水电暖及有线电视等窗口单位,按照“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理念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目前的系统数据壁垒,对在现有条件下如何为办事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进行深入探讨,最终达成共识,建立“服务联动、内部流转”机制,让群众少跑腿、服务更贴心。

  

作者:从春龙 通讯员 王聪 马伟 王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