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强对流天气来袭!山东局地大雨伴有雷电

2020-04-15 13:01:53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明两天,山东各地陆续告别前两日的晴好天气,风雨再起,半岛地区风力开始加大,其它地区雨水覆盖,部分地区将达中雨级别,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4月15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冰雹。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毫米左右,其中,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10~15毫米(局部20~30毫米),其他地区3~8毫米。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北部南风7级阵风8~9级。建议做好防雷电及棚架设施加固工作。

  山东短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冰雹,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西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