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构建“四横六纵”高铁网络

2020-04-16 07:21: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15日讯 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35年,全省高速铁路路网总规模将达到5700公里,高铁网络覆盖县域范围达到93%以上,高铁通道进出口增加到15个,时速350公里高铁占比提高到80%以上,全面构建“四横六纵”现代化高铁网络,形成覆盖全省的“省会环、半岛环、省际环”格局。

  据悉,我省铁路建设呈现大开大合、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目前在建高铁项目5个,分别是鲁南高铁(曲菏段)、鲁南高铁(菏兰段)、潍莱高铁、黄台联络线和郑济高铁山东段项目,共509公里,总投资约856亿元,预计今年底累计完成330亿元。其中,潍莱高铁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我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快速呈现。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高速铁路项目8个,通车里程1987公里,总投资约2478亿元。其中,我省自主建设的济青高铁和鲁南高铁日曲段,开创了全国干线铁路项目由地方主导建设的先河。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