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初中毕业年级5月6日至10日开学

2020-04-28 07:29: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4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初中毕业年级原则上安排在5月6日至10日期间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准备情况自行确定。近日,我省将陆续启动高等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今天上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举行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条件核验督查培训会。下午,三部门联合组成的16个督查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督查。督查工作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48条要求,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实地察看等方式,逐项、逐条核验落实,坚决做到“重点人群摸排检测不到位不开学、诊疗绿色通道不建立不开学、防控培训演练不足3次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联防联控机制不健全不开学”。

  前期,高三毕业年级学生从4月15日开始错时错峰返校报到,总体情况较为平稳,为其他年级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全省各市、县(市、区)已经对所属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条件进行了核验。为确保开学条件全部达标合格,省级三部门联合开展核验督查,核验合格后方可开学。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