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 餐饮等20个行业试点“一业一证”改革

2020-05-07 06:24: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5月6日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决定在部分市县对餐饮、便利店、药店等20个行业试点“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实施方案》提出,此次改革任务,一是整合审批要件,按照集成多个许可事项审批条件,形成一张告知单,一次告知开业许可事项和条件。二是简并申报方式,实行一表申请,共用信息一次填报,需要现场核查的,通过现场核查获取。三是实行“一窗受理”,实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四是多个事项一同现场核查。五是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审批时限按最短事项时限计算。六是制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各级各部门予以认可,实现“一证准营”。

《实施方案》规划了实施步骤。2020年5月底前,编制每个试点行业的综合许可工作规范,整合流程,压减时限,统一要求,成熟一个、公布一个、实施一个。7月底前,全省全面推开并制发全省第一批行业综合许可证。9月底前,覆盖全部试点地区和行业。11月,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