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山东优化流程“只跑一次”

2020-05-08 11:20:57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于2020年5月8日(星期五)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能源局负责同志解读《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会上,大众日报记者提问,近年来,我省在优化不动产登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一般登记也压减到5个工作日办结。请问,在《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中,优化财产登记方面还有哪方面的突破,为便民利企提供高效服务?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赵培金回答中提到,今年,将推行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公积金机构、公证机构,群众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由反复跑公积金中心、银行、不动产登记机构,优化为在公积金受托银行一次性收齐贷款申请和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材料;群众办理经公证的不动产登记,由跑公证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优化为由公证机构一次性收齐公证申请和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只跑一次。不动产登记服务还将延伸至信用评价优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等单位,在达成不动产交易合同的同时完成不动产预告登记、转移登记等申请资料即时上传至不动产登记机构。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