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流程 提服务!山东省教育厅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2020-05-09 20:55:4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近日将代省政府行使的“实施专科教育的高等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名称类别和其他重要事项、终止审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至此,全厅10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

  在推动行政 审批“进厅办”的同时,省教育厅还积极扩展政务服务“进厅办”,将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民办学校修改章程备案、民办学校年检等13个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审核外国留学生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3个公共服务事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跨省转学确认等,纳入大厅办理。目前,共有27个教育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大厅。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通过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为学校、为学生、为教师、为家长、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截止目前,省教育厅窗口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85件,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2335件、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8790件,为基层和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