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2020-05-12 06:20: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5月11日讯 今天下午,我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主持。

  刘家义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对外开放,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为海内外广大投资者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现在到山东投资,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刘家义说,山东有开放合作的优良载体平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平台,为深化与海内外朋友投资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山东有开放合作的优良产业生态,“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日臻完善的产业体系,为同国际资本深化合作带来了无限可能。山东有开放合作的优惠政策措施,在市场准入、要素保障、财税奖励、人才合作等方面出台有力举措,助力每一位投资者扬帆起航。山东有开放合作的优良营商环境,正以更大诚意、更实举措,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山东投资创业放心、舒心、安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隔断不了山东同海内外客商友人的深厚情谊,更阻断不了山东深化合作、扩大对外交流的坚定步伐。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在与路易达孚全球副总裁周学军视频交流时,刘家义希望企业抓住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持续推动在山东投资发展,预祝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在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社长李光国视频通话时,刘家义对企业在疫情期间给予山东的暖心援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外商投资者表达了对投资山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签约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进行,16市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外商投资项目情况并主持签约。

  此次活动共有92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9.7亿美元,合同外资46.8亿美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行业领域,投资来源地包括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

  省和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孙述涛、孟凡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济南分会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