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大学生返校感叹:这么长时间终于能回来看看了

2020-05-16 20:25:48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首批大学生返校感叹:这么长时间终于能回来看看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孙杰 毕胜)5月1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了新学期首批返校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中医药大学也是山东首批开学的高校之一。经过层层检测,该校研三学生李媛媛顺利来到了阔别已久的宿舍。让她意外的是,宿舍虽然近半年没住人了,但是很干净,还有一股淡淡的艾草味。李媛媛说,学校就是我们第二个家,隔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能回学校看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首批返校学生共273名,主要是研三毕业生,分布在长清、千佛山两个校区。根据“错时错峰开学”原则,273名学生将于5月16日至19日分批返回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报到现场看到,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陆续进入校园。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运用生物识别、红外热成像测温等技术手段取代人工接触,为复学学生进行体温监测、身份登记。

  时隔近半年再次回到校园,李媛媛很激动。她说,得知开学后,自己第一批就申请了报名,想赶紧回学校整理下实验数据等,为毕业做准备。

  “为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外出审批制度,严格教职工进出校园管理,对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志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学校还将建立健康追踪体系,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做好临时留观、转运诊治和善后处理等应急处置工作。

  王志鹏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就餐管理、住宿管理,实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制度,每个公寓都录入了信息,只有该宿舍楼同学才能进入,并对学生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提示学生没事不要串门,宿舍间要保持距离。

  据了解,273名学生返校后,将按照学业需求,尽快完成实验研究、查阅资料等工作。山东中医药大学会及时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护培训,并依托微信公众号和直播APP等平台,动态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健康状况。尚未返校学生可继续通过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接单”,开启“云服务”,享受晒被子、养绿植、寄证书等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