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33所驻鲁高校进前600

2020-05-18 16:00: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了2020年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今年榜单中,山东高校共33所进入榜单前600名,其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名列山东高校前十三名(部属三所+省属前十)。

本次发布的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是国家财政拨款的762所普通本科高校。对762所普通本科高校的主要评价指标有:综合实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663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教师教学科研效率。

武书连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简称武书连大学排行榜,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1991年成立,武书连任组长)发布的中国内地大学排行榜。

《2020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于2020年5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这是中国统计出版社连续第19年出版发行这部深受考生和考生家长欢迎、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