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山东:围绕“五大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0-05-18 17:07: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卢卫美

【解说】孟夏时节,草木葱茏。山东菏泽、滨州、淄博等地立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精准服务、科技支撑等举措,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自2018年9月以来,山东省先后派出万余名干部组成服务队,投身改革攻坚第一线、最前沿。在滨州无棣县车王镇,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以来,围绕扩建村广场、建设美丽庭院、厕所提升全覆盖等各项工作加大投入,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十余位专家来到菏泽郓城县进行实地调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双方将进一步拓宽技术支持范围,通过专家和种植户深层次的技术合作,破解制约当地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尽快打造出县域科技支撑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淄博沂源县南刘庄村是省定贫困村,有贫困户52户、84人。近几年,村里通过兴建鞋帮加工厂等产业项目,不仅摘下了贫困“帽子”,村容村貌也越来越好。

新华社记者王欢、报道员初宝瑞、张相安、张来聚、曹金磊、张琦山东济南报道。(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