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分四个阶段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5-30 13:48:16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青岛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活动。

  组织开展“五项”线上活动。依托“青岛应急”“学会应急”微信公众号进行10次线上“专家大课堂”直播活动;依托“便捷青岛”微信公众号开展一轮“应急安全”有奖答题活动;制作并推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宣传视频,分批向社会推送发布;通过主流媒体和网上直播巡展等方式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日至30日在“青岛应急”微信公众号每天播放1部事故警示片。

  启动“5+2”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国家安委办“五进”活动的基础上,青岛增加“进公共场所、进机关”两项活动。活动期间将面向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发掘鲜活事例,征集“五进”典型。

  开展“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青岛行”活动。组织安全生产专家等成立采访团,深入基层一线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采访活动,重点是总结和发现青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经验做法以及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曝光警示。

  组织第六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和第四届“安全在我心中”应急安全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将面向全市学龄前儿童及家长送出100集应急安全手偶动画片《海鸥救援队》。

  据了解,1至4月份,全市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2起,死亡8人,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6.8%和11.1%。青岛市把5月份确定为“安全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26个市级行业部门都实行了交叉执法,检查企业1746家,发现隐患问题1440项,当场整改806项,限期整改634项(其中重大安全隐患4项),停产停工4家,拟立案处罚34家。(余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