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推动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 金融机构受理到放款5日内完成

2020-06-02 13:20:01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楚齐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财政厅:推动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 金融机构受理到放款5日内完成

  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表示,考虑到当前小微企业招工难,将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新招工人数占比要求。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调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调为8%,将有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为提高贷款效率,统一使用全省创业担保贷款经办系统,逐步推行“一站式”服务。借款人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服务大厅,就可进行贷款登记。实行人社部门审核借款人资格、担保机构尽职调查、金融机构贷前调查“多审合一”,避免重复提交材料。

  人社部门资格审核压缩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机构尽职调查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金融机构贷款受理至发放压缩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确需办理反担保、抵押等手续的可适当延长。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一次性告知需补充完善的手续和资料。

作者:王楚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