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山东今天最高温在这,没想到吧?

2020-06-04 19:33:01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大部地区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其中菏泽、济宁的局部地区超过40℃,梁山县以40.8℃跃居全省高温“榜首”。下午5时,全省各地发布的高温预警仍有50个正着生效中,其中,红色预警14个,主要集中在菏泽、济宁等待,橙色预警26个。

40.8℃!山东今天最高温在这,没想到吧?

好在明天全省气温将有所下降,下午4时,山东省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我省气温略有下降,菏泽、济宁、枣庄、济南、泰安和淄博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和鲁东南沿海地区2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40.8℃!山东今天最高温在这,没想到吧?

高温的同时,也利于小麦成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4~8日,预计4~8日,山东受暖高压脊控制,大部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无明显降雨,内陆地区气温持续较高,其中,4日、7~8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9~40℃;5~6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35℃,将更利于小麦加速成熟,应及时进行收割。

9日以后,短波槽影响频繁,山东气温有所降低,雷阵雨天气增多,可能影响部分地区麦收。

具体预报:今天夜间,全省天气晴;明天白天,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叶文 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