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胶东旅游业发展!青岛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政银合作”

2020-06-16 17:06:06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薄克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日前,位于莱西市的青岛胶东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急于开展胶东五市旅游业务,从网上提交了“旅行社设立”申请。

  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当天受理了企业的设立申请,为帮助企业尽早完成旅行社审批,当天组织完成现场勘验环节。

  眼看只要到指定银行缴存质量保证金即可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正常开展旅游业务了,可企业负责人却一脸愁容地告诉工作人员,如今到各指定银行办理缴存质量保证金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预约等待时间较长、办理程序多的问题,不缴纳质量保证金,就无法办理备案,也就拿不到“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影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

  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着手研究相关对策。缴纳质量保证金虽然不是审批业务,但是该项业务完不成,企业就拿不到“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开展不了业务,让审批提速的效果大打折扣。

  助推胶东旅游业发展!青岛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政银合作”

  为支持胶东旅游业发展,青岛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入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中国工商银行青岛香港中路信息大厦支行,在旅行社设立审批过程中,开展“政银合作”,为办理“旅行社缴存质量保证金”的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企业享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体验。同时,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将“旅行社设立”与“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缴存备案”两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实行“并联审批”“一链办理”,实现了“旅行社设立许可”从受理到企业合法经营全程“当天发证、只跑一次”的新突破。

  “非常感谢行政审批局为我们旅游企业解决办事难题,之前需要至少一周才能办完的事没想到现在一天就办完了,你们热情的服务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让我太感动了。”青岛胶东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法人董女士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对整个胶东地区旅游业造成了较大影响。当前省内旅游业务已放开,作为旅游行业务审批部门,我们及时发现审批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流程、全要素整合优化,助推‘后疫情时代’胶东旅游业复苏。”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者: 薄克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